别时西风卷

“道长,你是说,他就是宋岚宋道长?”

“是,我虽看不见,但子琛的剑我不会认错。”

“再怎样厉害人物,成了走尸,也都一样的凶相毕露。只是他一路朝着道长你冲,被霜华钉在墙上也不肯作罢,是不是有什么关于道长的遗愿未了啊?”

“……或许吧。我也不知道……”

“道长你看啊,他像是在说话呢。”

“嗯?我怎么没听见?”

“成了走尸,肌肉僵硬,说话这种灵巧事,做不来的。不过当时我在大户人家当过门客,见过他们如何让走尸说出人话来。”

“你有法子让子琛说话?”

“有是有,但这法子不太好使,只能让他说出心里头最放不下的话,别的也问不出来。而且非得先把走尸的四肢都钉上,不然一发起狂来拦都拦不住,就算说出来了,声音也小的很,把耳朵附上去才听得见,稍有不慎,耳朵就给咬了去啦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道长不忍心了?其实吧,他都已经死了,痛也好,疼也好,通通感觉不到,钉出个洞来也不是什么大事,要是道长你不忍心的话,我来好动手了。”

“……不必了,还是我来吧。子琛的事,我当负此责。”

“诶呀,好吧,你就去吧,用这些钉子钉住他手脚,再拿这枚长钉从他耳后钉进去,应该就能听见他讲话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晓……晓星尘,对,对不起,错不在你……”

评论(1)

热度(30)